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经区党委批准,九届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对26个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开展为期30至40天的常规巡视和巡视“回头看”。日前,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开展工作。

按照要求,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任务安排。会上传达了吴英杰书记在听取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指出,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回头看”的地方和单位,将突出对十九届中央3次巡视以及区党委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强调巡视对被巡视党组织既是监督纠偏,又是支持鼓劲,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巡视组还公布了现场巡视时间、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巡视联系信箱以及巡视组受理信访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