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悟初心使命,展担当作为。

近日,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课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带领在场的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的信心。

“听完讲座,我深刻感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为指导,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群众。”西藏藏医药大学2019级学生格桑朗杰坚定地说。

日前,西藏人民银行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任务要求,对区内人民银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报告会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四个党史分期,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相应阶段西藏发展历史,为与会党员作了一场坚定信念、走心走深的党史专题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工作问题结合起来,把学、思、用的成果转化为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稳企业保就业、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探索绿色金融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日前,由昌都市委宣传部和市老干局联合举办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我是新旧西藏社会制度的见证人,清楚地知道是谁给西藏人民带来了幸福,又是谁给西藏人民带来痛苦和灾难……”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昌都市委讲师团讲师巴央紧紧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和目的、新旧西藏对比、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应该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广大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学子应该怎样把学习党史和勇担使命结合起来?”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副校长陈上榜表示,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是西藏的‘红色之源’和‘革命老区’,学校将在用好用活党史资源上下功夫,进一步教育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前期已在学生中开展了五期业余党校活动,每期有86名优秀学生参加,通过活动,学生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把学业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高二一班学生贡松多吉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起步有力、落实有效、形式丰富、成效显著。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内网专栏、橱窗展板、信息简报等载体,以及线上学习强国APP、“双微”平台等,全方位、多角度丰富教育形式,不断筑牢队伍理论基础。广大指战员针对学习情况和工作感受,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及读书班等把学习要义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撰写个人学习心得。同时,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破解“四个课题”和“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融入地方、创新手段,不断激发队伍内部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