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9日,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会议。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确保西藏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党组直接领导和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带领下,更好发挥政协作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深化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推进制度落实为抓手,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担当、理论武装、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举办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讲座;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张骁、图登克珠围绕忠诚履职作了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雷桂龙、江措拉姆、杜建功出席会议。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常委的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党委统战部、政协各参加单位、佛协西藏分会有关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各地市政协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协驻会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