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集中宣讲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切实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区党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于4月19日至28日分9支宣讲分队赴全区七市地、部分县区、区(中)直单位、区属高等院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相结合,与做好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相贯通,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学习,感悟其背后的深刻道理,使广大党员干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通过了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付出,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房玉国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聆听宣讲后,我深切感悟到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拉萨共青团青年发展部科长马玉博说,“拉萨共青团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始终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