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藏开展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7日至11日,由于晓明组长带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深入我区部分地市、基层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全程陪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参加部分活动。

5天时间里,指导组一行深入我区拉萨、山南、林芝等地,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参加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交流互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细致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参观考察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时纷纷感慨说,西藏有着和平解放70年这部特殊的地方党史教材,要用新旧西藏鲜明对比,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指导组来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被陈列馆院前的学习教育展板吸引,于晓明对克松村党史学习教育的“五个起来”创新做法高度赞扬,并建议在全市乃至全区借鉴推广。在与琼结县雪巴社区“网红”强巴卓玛交谈后,于晓明指出,要发挥好网络传播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利用“网红”展示好西藏、宣传好西藏,把正确引导群众借助网络直播带货等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畴,探索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办法新渠道。

在出席巴宜区林芝镇机关(卫生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于晓明对大家严肃认真的态度频频点头,并鼓励大家说,这是一次质量相当高的基层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尖锐、“辣味十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指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勇于发现问题、勇于自我改进的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青年人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等几个关键重点,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汪海洲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在学深、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要与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