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专题会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系列读本编写 使之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根据区党委工作安排,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系列读本编写相关工作,使之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主持。

会议指出,系列读本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主要素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读本编写是近期亟待完成的重点工作。前一时期,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编写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吃苦耐劳、勤勉编写。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如期完成送审稿。要充分论证,确保质量,做到内容全面、史事真实、体例科学、受众分明;扎实开展征求意见工作,有序推进试读试用工作,使读本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政治性、思想性、权威性、时代性、可读性强的系列读本。要提前谋划出版发行工作,积极主动商请相对应的权威出版社出版,使读本真正发挥出社会效应。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注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挖掘考证、整理研究、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用科学严谨专业的工作方法,拿出准确可靠的挖掘考证结果。要利用好考古成果、文献资料,认真抓好整理研究工程。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程,着眼建立完善既“管肚子”更“管脑子”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成果,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