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首个古建筑保护性改造艺术空间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25日,西藏首个古建筑保护性改造而成的文化艺术空间“吉本岗艺术中心”在拉萨正式揭幕。

据了解,吉崩岗拉康是拉萨现存唯一一座完全按照坛城结构建造的古建筑,内部保留有大量高水准的清代壁画,对于西藏建筑、艺术、历史的研究均具有较高价值,是拉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首场展览推出“生长中的古城”,力图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融合的“城市新名片”。展览将持续到9月底。届时,外廊展区将保留成为吉本岗艺术中心的常设展区,传递拉萨历史城区的质感与特色。吉本岗艺术中心的落成,让曾经的拉萨古城地标重新焕发活力,将有效助力当地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的提升。

此外,还启动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公共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当天下午和晚上,分别举行了“生长中的古城——古城保护与文旅创新论坛”“西藏非遗音乐之夜”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