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2022年春运启动 拉萨火车站多举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16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了解到,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日均4500人次,同比增加5%。

据了解,今年的长途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兰州、西安、成渝等方向,短途客流集中在格尔木、那曲、日喀则等方向。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日前,拉萨车务段组织那曲、日喀则、安多等站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人员、职责及工作要求,排出值班表,保证每天有干部在岗值班;切实加强春运运输工作的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反馈信息,尤其是加强各站客运设备设施、防疫措施、关键岗位的管控,突发问题及时汇报,并加强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有序、可控。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拉萨火车站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 、安检力度。在进站口,工作人员将引导旅客扫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藏易通场所码,戴好口罩后方可进站。安检口增加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在候车区域采取分区候车,减少人员聚集。

针对务工人员、学生团体集中的返乡探亲客流,拉萨火车站提前调研走访,适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增设团体购票渠道。此外,该站“五彩哈达”温馨服务台将及时对行李较多、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

拉萨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努力将春运服务付诸行动,认真落实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