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锚定目标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实际谋划落实,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向前。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以讲党课形式为本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计235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王刚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报告的形成过程、基本特征和框架结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把本职工作做出实效,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近日,国网西藏超高压公司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万金鹏在线授课。万金鹏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将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日喀则市岗巴县各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立足实际,采取驻村干部先吃透、化繁为简通俗化、藏汉双语同宣讲等方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遍岗巴大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农牧民群众心中。截至目前,岗巴县各驻村工作队通过“一村一群”、多媒体平台等进行线上宣讲400余场次。

日前,人行阿里地区中支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行阿里地区中支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金融为民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等方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警们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海拔4200米的昌都市江达县外冲村党群活动中心,60余名群众身着盛装,全神贯注聆听驻村工作队队长格列旺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村里的产业要做得更强,村容村貌要建得更好,大伙儿的收入要挣得更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格列旺久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

宣讲结束后,外冲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就“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巩固和发展好木刻产业”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格列旺久表示,驻村工作队将同村“两委”一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带领群众以崭新面貌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