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千名医护”走进日喀则 义诊340场次 3.3万余名群众受益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7

日喀则市于今年6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千名医护走基层”巡回诊疗活动,活动通过送医送药、健康宣教等方式,累计开展义诊340场次,免费发放价值51万余元的药品,受益农牧区群众达3.3万余人,为推进健康日喀则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协调邀请北京、上海、四川、陕西等地的三级医院专家,与日喀则市县级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业务骨干共1050人,组成30支医疗队,结合当地实际,以高原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为重点,开展免费查体、义诊咨询、送医赠药,并讲解健康生活常识和相关疾病预防治疗知识,把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同时,开展上海医疗专家组赴对口县支援疾控防治(巡回医疗)项目、华西医院医疗专家组义诊、北京凌峰公益基金会健康小屋暨中国志愿医生义诊公益行动、上海青联“沪藏一家亲·雪域义诊行”医疗卫生帮扶等系列活动,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巡回诊疗活动不仅惠及群众,也促进了日喀则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水平的提升。日喀则市卫健委医政科工作人员王玉兰介绍,各三级医院专家以理论讲座、诊疗示教等方式,围绕规范执业行为、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等内容,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经送宝”;与基层医务人员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随时答疑解惑,促进各地、各级医疗机构交流合作,让百姓健康更有保障。活动期间,共开展培训450余场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近4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