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委党校课题组赴色尼区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7日—11月18日,受自治区民委委托,西藏自治区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达宝次仁、研究生部贺向辉一行赴色尼区那曲镇塔恰拉姆居委会、林廓社区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调研,色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办副主任李仲军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色尼区塔恰拉姆居委会、林廓社区,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答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色尼区城市民族工作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经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了详细调研。调研组一行对色尼区城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色尼区要进一步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做到依法管理民族事务,以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重点,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让城市更好接纳各民族群众、让各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创建工作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