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2日,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调度创建工作,认真查找短板,明确思路举措,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瞿泽刚通报了全市3月份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各县(区)依次汇报了3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4月份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在宣传教育、点位打造、挖掘典型、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呈现出齐抓共创、典型引领、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县(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将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九进”活动为抓手,紧扣主线主题,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实施,确保人员配备要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创新方式要到位、典型培树要到位,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统战部设主会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办公室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委统战部设分会场,县(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办公室成员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