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党办党支部与绒乡吉荣村党总支开展“共叙民族团结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在桑日县绒乡吉荣村村委会大院内,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与吉荣村群众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展“共叙民族团结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一次以宣传宣讲、召开座谈会、趣味游戏、体育比赛、美食制作、同跳锅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动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活动中,县委办民族团结宣讲员丹增卫旦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鲜活的事例,宣传宣讲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先进事迹,讲解民族团结相关知识,教育群众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在“交朋友、聊家常、话团结、促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共谈桑日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没有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就没有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努力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教育子女的好家长、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让民族团结互助之花在桑日县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活动还开展了趣味游戏,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和着欢快的乐曲打起节拍,大家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开心交谈,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文体活动中,干部和村民们分组进行跳绳、踩气球、踢毽子,大家不分年龄,踊跃参加,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随后,干部和群众一起包饺子、拍民族团结合影照等具有深刻民族团结教育意义的联谊活动。



桑日县绒乡吉荣村党总支书记多布杰说,“今天县委办干部职工同我们村的群众一起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之花在桑日大地处处在绽放,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办干部职工和吉荣村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产和生活中,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发有为,努力促进各民族共事、共识,乐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桑日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活动在一曲欢快的歌颂民族团结锅庄舞曲中气氛达到了空前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