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召开推进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27日,尼玛县召开推进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次仁达培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达吉次仁主持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队长、乡村振兴专干、各寺管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嘎玛格列通报了尼玛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那曲市人大调研组调研问题反馈情况,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次仁达培指出,开展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治边稳藏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对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推动那曲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积极作为,上下联动,创新性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各级党委“一把手”工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合理安排工作专班,明确层级任务,压实层级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二是制定计划方案。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部门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部门协调,发挥职责优势,积极利用各类活动载体,发动各方力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全县氛围营造人人重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四是全力保障资金。坚持厉行节约,把握工作次重,全力支持安排创建工作资金,保证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五是强化督导检查。民创办要肩负起督促工作的重要职责,不定期深入乡(镇)、县直部门、村居、寺庙进行督导检查,注重真督实导,善于发现问题,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我县推动那曲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有更大进展、更大突破,促进全县社会局势长期稳定、持续稳定、全面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