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多形式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近日,林芝市积极开展座谈、走访、慰问、联谊联欢等军政军民共建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军政军民团结。

波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文旅局为驻地部队献上《春满林芝》《毛主席的光辉》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与驻地官兵同台演出、联谊联欢,让驻地官兵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了波密当地人民浓厚的拥军情谊,营造了“军民一家亲,共度幸福年”团结氛围。

工布江达县开展“情暖老兵 关爱帮扶”公益行动,当地党政领导看望慰问辖区内10名年满60岁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价值共计3.5万元的“爱心大礼包”和大米、菜籽油等生活物资,全面落实服务退役军人、支持部队建设的工作职责,不断推进军民团结共建、融合发展。

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探索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模式,严把关口,主动作为,将8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推荐给用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优抚政策,进一步畅通了退役军人再就业渠道,支持鼓励退役军人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墨脱县组织开展一系列拥军优抚和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续写了军民鱼水情墨脱新篇章。如,以县委书记魏长旗为代表的党政领导深入驻地部队,向长期关心支持墨脱发展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墨脱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向全县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致信慰问,感谢他们为地方发展作出的努力和牺牲,郑重承诺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墨脱镇亚让村组织青少年前往驻防解放军连队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接受红色革命教育,30多名青少年在解放军叔叔的帮助下,参观军营、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深入交流学习,展现了军民和谐共处的生动画卷。

巴宜区布久乡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换届办工作人员等6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到林芝军史馆参观学习,以瞻仰缅怀先烈、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使各族干部群众在进军营活动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化党性、党史教育,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收获很大,今后将坚持弘扬老西藏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