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行第三批桑珠孜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6日上午,中共桑珠孜区委 桑珠孜区人民政府在城北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隆重举行了第三批桑珠孜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格桑顿珠,市民委副主任强巴顿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罗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民宗局及24家荣获第三批桑珠孜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罗布宣读了《中共桑珠孜区委员会 桑珠孜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桑珠孜区级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通知》,区委副书记格桑顿珠与市民委副主任强巴顿旦共同为城北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进行了挂牌揭牌,参加仪式领导对其余23家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区人民检察院与城北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区委副书记格桑顿珠从突出工作主题、完善工作体系、做深做细做实三个方面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讲话指出,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勠力同心、精诚团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地四区”、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解放70周年的关键时刻,桑珠孜区委区政府决定隆重举行第三批桑珠孜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挂牌揭牌仪式,其主要目的是,激励先进,示范引领,广泛动员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助力西藏自治区如期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民族团结进步步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要倍加珍惜、继续发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成各民族干部群众共同的行为准则、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身份认同,不断增进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作为命运共同体、政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的认知、认同,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民族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形成一体统领多元,多元丰富一体、民族团结融合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新格局,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雪域高原越开越艳。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在幸福社区实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