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洛隆县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16日至18日,2021年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洛隆县召开,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罗和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泽仁欧珠、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及市民委委员制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参加现场观摩交流会。
6月16日至17日,参会人员通过听取现场讲解、现场观摩、观看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及宣传片、查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资料等方式,参观了洛隆县硕督镇、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洛隆县人民医院、洛隆县小学、洛隆县团结广场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
在硕督镇,观摩团参观了清代汉墓群、十八军宿营地、藏汉民族团结树等观摩点,观看狮子舞表演、走访民族团结家庭、品尝团结点心、硕督泡菜,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深刻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观摩团通过观看荣誉墙、公司专题宣传片、参观特色产品展览室、生产车间、品尝洛宗特色食品,了解民族团结进企业活动开展情况。在县人民医院,通过观摩文化长廊、展览室、古迹资料室、观看专题宣传片、情景剧,了解民族团结进机关活动开展情况。在县小学,参观德育走廊、民族文化长廊、党建走廊及学校活动室等各类特色亮点工作,感受洛隆校园内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氛围。在县团结广场,观看民族团结宣传展板、特色产品展销、查阅档案资料、观看文艺演出等方式,了解洛隆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6月18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洛隆县现场观摩交流大会。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主持会议,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通报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洛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拉巴旺堆做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区)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对照创建任务补齐自身短板。各县(区)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会和把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单位的具体要求上来,不断开创昌都民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三是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自治区两个80%创建目标顺利推进实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