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 “四个结合”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近日,林芝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四个结合”为抓手,深入七县(区)统战民宗系统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坚持与推进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相结合。宣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广大统战民宗系统干部理解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升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能力和水平,增强维护社会团结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宗教界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阐释,使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效动力。

坚持与常态化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强化政治引导,持续在“导”上下功夫, 面向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恩从何来、恩向谁报”,讲清“分裂动乱是祸、团结稳定是福”的利害关系,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坚持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当中,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亲身经历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影响带动身边人以主人翁身份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为林芝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坚持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深切看望慰问广大寺管干部和僧尼群众,与他们交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问题,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稳定团结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共识。此次活动,共开展系列宣讲28 场次,受众450人次,发放宣传册726册,看望慰问有关单位和个人35个,发放慰问金39000元,并同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督导调研工作12项,着力推进林芝市民族宗教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