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石坪镇举行安多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挂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近日,雁石坪镇举行了“西藏安多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挂牌仪式。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扎西罗卜,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学生、派出所、卫生院、各族群众代表共50人仪式。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换届选举之际,雁石坪镇党委政府把民族团结的集中教育和换届选举有机结合起来,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起“三个离不开”思想。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了干部以及群众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对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的使命感,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在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中,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纷纷争做群众冷暖的第一知情人、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当发生意见分歧时,各驻村干部均在第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切实做好中间人,不偏不袒,耐心进行政策宣传和引导,及时消除分歧,减少民族间的纠纷,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仪式上,扎西罗卜要求,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持续努力,要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挂牌仪式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到“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工作中去,融入到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当中去,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雁石坪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