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通报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1日,那曲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通报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会,通报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和自查工作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培训指导。11县(区)和市(中、区)直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柯代强通报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关于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

会议指出,各级民创部门、各成员单位要虚心接受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深入梳理问题存在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清单,狠抓整改推进、整改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比如县民创办结合比如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材料收集装订归档等方面进行交流。

培训会上,市民委研究室副主任扎西顿珠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1—2025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测评指标》等文件,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目标、主题等就如何做好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真重视。二是明确目标,结合实际,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真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为自治区初验和国家终验做好准备,做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