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8月29日至9月9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估组对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按照第三方评估程序,11月16日,那曲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反馈会,市委副书记索朗嘎瓦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东升作表态发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次仁顿珠,中国人民大学博士、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周洪军代表第三方评估组向市委、市政府反馈评估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70余人、各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战部部长,民族宗教工作分管副县(区)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次仁顿珠充分肯定了那曲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效,并从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评估结果及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全面、精准的反馈了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评估情况。

索朗嘎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评估专家团队对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杨东升指出,第三方评估组各位专家团队为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开具良方,提出了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清晰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全盘接收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措施,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照相关测评指标,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精准整改,并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各个领域的事业发展中,形成强有力的合力,持续推动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为迎接自治区初验和国家终验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评估验收作为一次自我剖析、审视、提升的契机,紧紧围绕评估反馈问题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测评指标,明确目标任务,查摆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检查,逐项整改到位。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宣传民族理论政策,做到民族团结工作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全面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创建载体,深化创建内涵,提升创建质量,打造那曲民族工作的升级版,推动那曲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保持优势、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