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考评验收组在札达县考核验收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7-8日,自治区考评验收组巴桑旺堆一行在札达县考核验收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考核组先后检查考核了札达县古格文化展厅(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街、札达县文化广场以及托林居委会扎布让组、九年一贯制学校、创建办、托林寺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点位,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翻阅资料、问卷调查、知识测试等方式详细了解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巴桑旺堆指出,根据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和实地参观以及翻阅资料的情况来看,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整体上推进有序,各方面都很扎实。札达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每年召开专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会以及推进会,创建工作机制较为健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人大依法监督、各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对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札达县以各项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促进札达县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如,“六个载体”“七项举措”等工作措施亮点纷呈,为札达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营造奠定坚实基础。

巴桑旺堆强调到,要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五次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去创建条例》学习宣传,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要更加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此次交叉考核为契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地区工作成果,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借鉴创建工作经验,不断推动札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阿里地区民宗局局长苏振声、四级调研员罗追桑布,札达县委书记陈代均、县委统战部长琼达次仁、民宗局长多吉次仁一同参与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