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考评验收组在洛隆县考核验收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6日,自治区交叉考核验收组次仁昌菊一行在洛隆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工作,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朔强等一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义章寺、硕督镇、十八军宿营地、清代汉墓群、历史文化陈列馆、县小学、县创建办等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展板讲解、工作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资料和在公路沿线查看创建工作宣传情况以及问卷调查、民族基本政策测试等方式,对洛隆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验收。

验收组对洛隆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验收组认为,洛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突出、基础扎实,特色亮点鲜明,能够立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将创建工作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预期效果。

验收组要求,洛隆县委、县政府能够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丰富创建形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创建水平,不断增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考核验收,既是对洛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一次集中体检、全面检阅,也是进一步补齐补强洛隆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大机遇。

下一步,洛隆县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对标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测评指标体系,继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引领民族团结,以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以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以文化浸润民族团结,以纪律维护民族团结,以法治保障民族团结,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融双促,激发创建活力、提升创建质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