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交叉考评验收组在朗县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交叉考评验收组在朗县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米玛顿珠和朗县创建办工作人员一同调研。

考评组一行先后前往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朗县创建办、仲达镇仲达村、巴尔曲德寺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观看专题片、现场提问、调查问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朗县各相关点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评估,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在开展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方法步骤、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全面展示了本单位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果。

考评组对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考评组认为,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不断铸牢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县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了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民族团结之花遍地绽放。

考评组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取得成果的时候绝不能沾沾自喜、掉以轻心。朗县县委、县政府要以此次的交叉考评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民族团结创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

米玛顿珠表示,朗县创建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扬民族团结进步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延伸,以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断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