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召开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专项组月调度会议

作者: 来源:阿里地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7日,阿里地区召开阿里地区着力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专项组月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洛桑江村主任在自治区专项组第三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平措旦增主任在阿里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和边境巩固,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位于“四个走在前列”的首位,各县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贯彻落实好洛桑江村主任在自治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平措旦增主任在阿里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专项办力量充实工作,地县专项组办公室要尽快充实办公室的工作力量,配齐配强创建干部队伍。二是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地委宣传部加大督促各类宣传教育方案的落实力度,加强民族团结各类文艺作品创作工作。三是做好总结提炼挖掘工作。各级各部门一要注重日常积累,及时报送相关简报信息,同时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存在问题、更好的改进措施等都进行一次归纳提炼。四是做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工作。按照评选表彰工作程序做好推荐、审核表彰工作,做好自治区级模范县、模范单位的推荐评选和命名工作。五是持续落实好各牵头单位牵头抓总责任。各牵头单位各县继续按照2022年工作方案、“九进”工作方案、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通知等文件要求,着力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六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引领模范作用;地县专项组办公室要定期深入各县各部门开展工作督导和专项检查,切实做到跟踪督办、跟踪问效。

地区“争先进”专项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科级以上干部、地区“争先进”专项组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