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区人大 政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协商座谈会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近日,桑珠孜区人大、政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协商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乡(街道)、区直部门、寺管会、学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桑珠孜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平汇报了桑珠孜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开展情况,桑珠孜区人大、政协调研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各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突出“两个重点”(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民族政策)、依托“三个平台”(党建平台、法制平台、新时代实践文明平台)、抓好“四个结合”(与党建相结合、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与意识形态相结合、与普法相结合)、促进“五个规范化”(组织领导规范化、宣讲队伍规范化、创建载体规范化、保障措施规范化、创建资料规范化)上下功夫,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把创建工作融入中心、融入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多点发力,不能搞一阵风,不能搞运动式,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深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知相亲相惜,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级各相关部门、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作为分内工作,不当“局外人”,切实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着力为促进桑珠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