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隆县公安局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洛隆县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7日,洛隆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警务站、各乡(镇)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地(市)、模范县(区)、模范单位考评命名办法》《洛隆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实施方案》《洛隆县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分析总结了现阶段公安局创建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和特色亮点做法,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目标任务,按照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把促进民族团结与公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体民警做好新时期、新阶段民族工作重要认识。二是注重解决民族团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解决各民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和加深警民之间血肉相连、情同手足的民族情感,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三是要自觉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贯穿于公安工作始终,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的“拳头”和“尖刀”作用,为洛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