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朗县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1日,朗县组织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推进会,专项组各成员以及县专项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一次、二次、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二届市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三区一高地”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林芝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纪要》;听取了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审议了《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规则(试行)》《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实施方案》《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方案》5份文稿。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重大意义。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用情用心用力将模范区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聚焦目标实现,全面落实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工作举措。要从突出思想引领、增强文化认同、扩大社会参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夯实模范区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文化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强大合力。县创建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深入细致地开展好调查研究,摸准创建中的各类情况,分析研判影响创建进度的问题,总结和推广好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有益做法和模范典型,为专项组科学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各成员单位也要深入分析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积极向专项组办公室报送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努力为实现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走在全区前列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