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子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隆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07

近日,隆子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仪传达学习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宣读《隆子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方案》;列麦乡、隆子镇新巴村、县税务局、宗那建筑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契机,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高质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工作组织上要强化领导。各乡镇和县(中)直各单位要调整充实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保障工作经费、解决办公场所、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资料完善上要坚持标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创建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尤其紧密结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测评指标(西部地区)》分解表要求,梳理工作,完善计划,保持进度,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活动),为完善资料提供实践依据。四是督促指导上要注重务实。要加大自查整改力度,对开展有不足、有遗漏的工作,及时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要求、责任人等,限期整改并实行销号制,不断提升创建质效。

在家的县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