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若区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 来源:卡若区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7日,卡若区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三次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了卡若区在前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并为卡若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示范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的工作安排,统筹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不断谱写卡若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乡(镇)、“九进”牵头部门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肩负起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安排、难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二要进一步抓好结合。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立足发展实际,切实找准开展创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合,积极探索创建工作新途径、新路子、不断丰富创建形式,拓宽创建内容。三要进一步补齐短板。要对照国家民委和自治区测评指标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缺补漏,通过扎扎实实整改落实,做到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区人大、政协、民创办、“九进”牵头单位要加大督查力度,严督细查,跟踪问效。特别是对《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跟进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劲道,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各乡(镇)主要领导、人大主席、统战委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