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嘎县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推进会暨月调度会

作者: 来源:萨嘎县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7日,萨嘎县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推进会暨月调度会。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驻军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拉藏乡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从探索创新、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等方面对开展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创建目标。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精神,深刻认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创建工作上要上下协调,整体联动,勇挑重担,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力争在2023年实现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各单位、各乡镇中80%实现日喀则市级模范单位创建工作。二要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形式,大力挖掘、宣传、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典型。学习区党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力度,通过宣讲、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及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抓实平台载体,促进履职担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干部群众中深化开展“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着力构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加强典型选树工作,注重发现身边的小故事,以身边小故事讲述爱党、爱国、爱民族团结。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的统筹合力,主动交流沟通、同向发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支部是落实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形成“五级书记”抓创建的新格局,在推进专项组工作任务上要重视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不断强化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成效。二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方案措施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涉及到本部门的任务,要全面加强贯彻落实力度,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检查,弥补不足。创建工作是全县共同的责任,要成立相应的创建工作办公室,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特别是要按照“三个赋予和一个有利于”工作原则与本职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