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安多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8日,安多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安多县关于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安多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方案》《安多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关于安多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挂牌的请示》。

    在家县级领导和县民族团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51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基层党组织抓党的建设、抓意识形态的重要内容,努力把每一个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九进”活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交流学习、民族团结图片展示、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将精气神凝聚到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上来,凝聚到建设美丽幸福安多上来。三是着力典型引领,推进模范挂牌。突出宣传教育引领作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活动,进一步抓好机关、乡(镇)、村(居)、学校等模范单位、模范家庭的评选活动,努力培育一批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助推发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等不同类型、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成为教育引领群众的生动教材,在全县形成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督促的作用,协调党政督查室、作风办、纪委监察机关等监督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不断深入一线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检查要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不能只依靠看照片、看资料、看台账,并形成专项督导报告通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