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开展“共绘乡村全域振兴”淼墨青少年手拉手圆梦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薪火百年传 同心共圆梦”。为进一步加强墨脱县三水两地小朋友的交流联系,继续帮助墨脱青少年实现微梦想,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在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三水区团委联合三水区文明办、三水区民政局、三水区慈善会、西南街道教育办、三水邮政、佛山春蕾互助服务队和共青团墨脱县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共绘乡村全域振兴”淼墨青少年手拉手圆梦行动。共计500余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三水区小朋友收到了墨脱县完全小学、背崩乡小学、德兴乡小学等学校453名一对一结对学生寄来的圆梦清单后,于5月底给墨脱县结对小伙伴寄来了一批梦想包裹。5月30日以来,墨脱县各学校签收梦想包裹,对其进行认真整理后,各自举办了“共绘乡村全域振兴”淼墨青少年手拉手圆梦行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每个包裹中包含了运动服、书包 、跳绳、杯子、篮球、足球等相关学习、体育、生活用品。团县委书记肖莉莎参加了墨脱县完全小学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为学校的28名结对学生分发爱心物资,并与小朋友们做了谈心交流,小朋友们要感谢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的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并勉励学生感恩伟大的党、奋进新时代,自觉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扶助转化为奋发学习成才的强大的动力,用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回报关爱、传递爱心。倡导全县青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重要期望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事业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活动期间,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结对小朋友最好的礼物,墨脱县学校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对三水区结对小朋友的感谢,这个梦想包裹是六一·儿童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并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学习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他们携手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