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宣讲团赴昌都市八宿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宣讲团在昌都市八宿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陈人杰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阐述理论、列举事例、深入浅出,以《从全面小康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原则,新发展阶段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陈人杰同志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不仅是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宣讲,也是一堂具有深远意义的政治课,使我们对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准确的把握。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人杰同志作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县委讲师团、驻村驻寺干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等作用,采取领导干部包片宣讲、各级书记示范宣讲、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驻村驻寺干部驻点宣讲和农牧民宣讲员广泛宣讲等形式,深入乡镇、机关、企业、学校、农牧区、社区、寺庙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之成为推进八宿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严明工作纪律,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对一些重大问题要按照中央的统一口径把握,拿不准的要及时请示,涉及敏感问题的稿件要按程序送审。

四要做好结合文章,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展望未来,以远景目标厚植我们做好八宿各项工作的信心,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与全区一道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八宿,为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参加宣讲会,县(中、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夏里三乡、白玛镇、卡瓦白庆乡党员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