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委统战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3日,昌都市委统战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邀请市民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巴桑旺堆为干部职工讲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知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勇同志主持会议,参加讲座干部职工40余人。



讲座中,巴桑旺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盘点历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背景、主题、成果等方面内容,理清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史脉络,全面深刻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对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的意义、理念、原则、目标和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业务培训,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要突出一条主线,明确要抓好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宣传氛围、典型带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六个方面工作,精准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八个新”。

程勇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巴桑旺堆同志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次精彩讲解,使我们对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要性、极端重要性和创建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深化创建内涵、形式和方法,奋力推动昌都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让我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定将所学到的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充分运用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