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普兰县民创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6日,普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活动动员大会。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与乡镇人大负责同志等12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精神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有效举措,是充分展现我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县乡两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则和实践性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活动的重要性。二是乡镇人大要围绕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活动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民族团结法规政策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典型宣传、各民族群众联谊、民族团结工作事项监督、“今天请你到我这来做客”、“双语”学习等六项活动,确保活动有特色、有亮点。三是乡镇人大主席要抓好责任落实,主动向乡镇党委汇报“六个一”活动的相关事项,争取乡镇党委的支持,确保在落实责任和开展活动时,得到乡镇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确保“六个一”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挖掘和宣传好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选民群众的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和传承民族文化、共建团结和谐富裕文明共有家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