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于圣杰的“三线出击”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6-06-22

短短半个月,见到了于圣杰三次,但每一次他都来去匆匆。

第一次采访,刚聊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通知他开会;第二次采访,所幸刚好聊完,他又接到了手术通知。

两次采访间隙,晚上9点的昌都街头,记者打出租车时,居然与于圣杰“抢”到了同一辆车。

“不好意思,有台紧急手术,我得立刻赶过去,能不能把车让给我。”他匆忙地说。

去年7月,时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的于圣杰,从重庆奔赴昌都,担任昌都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开启了“三线出击”的援藏生涯。

身为院领导,他要负责全院的行政工作;身为援藏专家,他平时要在门诊坐班;遇到重大手术,则要亲自上阵。

刚到昌都的第一个月,他就组织开展门诊专科化精细化管理,出台政策激励医生出诊,患者门诊就诊量及就诊体验都显著提升。又进一步推动住院科室精细化管理,先后完成了内二科、外科、五官科、内一科的系统分科。他还主持修订医院制度,设定每周二为临床沟通日,每周三为管理日。

“以前来医院看病都不知道内一科、内二科的诊疗范围是哪些,现在心血管内科、骨科、眼科这些科室都单独分了出来,看病时心里清楚多了。”谈起就诊体验,群众巴桑卓玛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5月,于圣杰主导完成了昌都市人民医院一站式体检中心改造工作。如今,医院的核心体检项目集中设置在同一楼层,体检人员再也不需要楼上楼下往返跑。医院还完善智慧门诊建设,病人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进行在线缴费等项目。

援藏不到一年,除了行政工作之外,于圣杰还完成门诊接诊700人次、手术60余台次。“院长亲自看病”的消息在昌都不胫而走,吸引了不少患者慕名前来。

“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党员,这都是我该做的。还有两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昌都医疗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于圣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