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山东两省区民族工作座谈会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协议书签订仪式在拉萨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8日下午,西藏山东两省区民族工作座谈会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协议书签订仪式在拉萨举行。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牟强代表两省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辉,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云素出席会议,区民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尼玛多吉代表西藏自治区民委对山东省民宗委考察团一行赴藏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尼玛多吉指出,长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民宗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加大援助力度,在项目、资金等各方面对我区工作给予了特殊照顾和优先安排,为推进西藏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为西藏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山东省民宗委考察团赴藏考察指导为动力,继续扎实做好西藏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的新局面。

牟强表示,这次来西藏学习考察,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输出地与输入地对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特别是今年5月1日颁布实施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地方性法规形式对西藏的长足发展、长治久安和民族团结提供了法制保障,成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典范,在西藏乃至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我们鲁藏两地民族工作部门签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协议书》,加强了两地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的协作联动、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民族工作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对接协作机制,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民族工作重要论述落到实处。

会上,两省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