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举办第四届民族团结创建摄影、书法、美术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览展示

作者: 来源:西藏商报 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1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主题教育中,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以多形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5月25日,由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主办,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主题的第四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览展示暨颁奖典礼在西藏自治区科学博物馆举行。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赵树明;自治区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农村和农业委员会主任格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奴次仁;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颁奖典礼在藏戏舞蹈中拉开序幕。赵树明致辞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全区民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全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第四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览,以艺术形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西藏的生动实践,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效果良好。

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摄影、书法、美术爱好者投稿 1700余幅(篇)。经过组织专家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评选出藏文书法、汉文书法、摄影作品、美术作品,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各12名。每一幅作品用深情的笔墨、独特的视角、艺术的手法,讲述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故事,表达了对新西藏的真情实感和美好憧憬,生动展现了西藏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刚刚领完奖,从奖台上走下来的平措旺堆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是一名摄影记者,作品《分享》获得摄影作品优秀奖。这幅作品是2019年拉萨市摄影家协会在林周县开展‘免费为村民拍全家福’活动时拍摄的。当时看到协会会员向村民分享照片时,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迅速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一刻。”藏文书法一等奖获得者尼玛说:“很荣幸我的作品《爱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能获得一等奖,此次能获得这份殊荣,出乎意料。接下来,我还会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2019年以来,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通过摄影、书法、美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西藏的丰功伟绩,赞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增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获奖者一同参观了优秀作品展览。展览现场,参观者驻足欣赏,在一幅幅精品佳作面前,大家或三三两两交流技法,或静静欣赏,或拍照留念。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2日,免费对广大市民朋友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