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互观互检 互学互鉴——区民委召开模范区创建工作交叉验收交流反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根据《关于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交叉考评验收的通知》相关要求,各考评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拉萨、日喀则、林芝、昌都、阿里等地(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考评工作于12月11日顺利结束。按照考评工作要求,12月14日下午,召开模范区创建工作交叉验收交流反馈会,会议由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主持并讲话。

尼玛多吉充分肯定各考评组的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意识,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必须促进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三是强化共同体历史研究,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深挖各地市与祖国关系史的挖掘考证、整理研究、读书编写、宣传教育工程,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四是力争全区74个县(区)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创建模范县(区)、并向国家民委积极主动申报全国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