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骗意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根据区普法办《关于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的通知》和2022年区民委领导干部学法计划,为进一步提高区民委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月13日,特邀请法律顾问吴元龙赴我委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专题讲座。

吴元龙律师讲解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定义及特点、法律及司法解释、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述了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网络带宽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诈骗方式的识别与防范方法,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诈骗分子的作案伎俩,让全委干部职工对诈骗的常用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吴元龙律师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各种网络骗局,要做到遇事不慌张、接到电话多核实、不贪便宜不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物。

此次专题教育讲座教育性、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全委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有力促进了干部职工保障自身财产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