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拉萨召开选举产生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汪洋同志、白玛赤林同志当选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君正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29日上午在拉萨召开。会议选举产生30名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汪洋同志、白玛赤林同志当选。

上午9时30分,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在主席台就座。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庄严就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情况作说明。

按照党章和党中央有关规定,会议充分发扬民主、酝酿讨论,确定了选举办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严格遵循党章,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充分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展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选举出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有机统一,肩负时代重托,承载人民期望。要铭记神圣职责,担当光荣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政治热情,充分展示西藏自治区党代表良好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代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力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