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7


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赖蛟、许成仓等代表参加。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科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统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严肃的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最重要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融会贯通学习,全面系统领会,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让群众掌握理论武器,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