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君正会见蒙古国副总理阿玛尔赛汗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10-07

10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林芝鲁朗会见来藏出席第三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的蒙古国副总理阿玛尔赛汗一行。

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林芝鲁朗会见来藏出席第三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的蒙古国副总理阿玛尔赛汗一行。

自治区领导陈永奇、达娃次仁参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阿玛尔赛汗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在中蒙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保持良好势头,务实合作成果显著。

王君正表示,蒙古国是西藏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执行党中央外交方针政策,把西藏的发展开放同促进中蒙关系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上迈出更大步伐。积极参与中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深化与蒙古国在旅游、文化、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西藏自治区与蒙古国地方的交流交往,为中蒙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西藏贡献。希望阿玛尔赛汗副总理一行多在西藏走一走、看一看,把更加进步、开放、美丽的西藏介绍给蒙古国民众和国际社会,让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

阿玛尔赛汗祝贺第三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高度赞赏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蒙古国政府长期以来致力于蒙中睦邻友好,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蒙中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是地区合作的好伙伴,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蒙中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西藏是中国与南亚各国交往的重要门户,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蒙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发挥各自优势、扬长避短,密切交流交往,深化旅游、文化、环境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同中国西藏的友好往来和合作发展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