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优秀主题影片展映活动” 暨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21日下午,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优秀主题影片展映活动”暨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活动。

挂牌仪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下,在中央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全区电影工作战线团结努力、拼搏进取,推动西藏电影事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个地(市)电影管理中心(站)、74个县(区)电影管理站、478个乡镇放映队、6个寺庙放映队,建成62家影院、150块银幕。仅2020年,城市影院放映累计达9万余场次,观众69万余人次,票房总收入达2909万元,较好满足了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挂牌仪式强调,在主题展映活动启动之际,迎来了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的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央和区党委强化电影意识形态属性、建强电影意识形态阵地、推进电影事业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电影工作优势,搭建起服务社会、教育群众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基层电影放映队伍建设和管理,健全电影审核把关机制,防止一切有害信息通过电影传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美、制作精良的优秀影片,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主题影片展映活动,推动农村电影公共服务优化升级,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