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青稞产品远销加拿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我们的青稞产品终于漂洋过海出口欧美了。”近日,在拉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一批优选原味青稞麦片顺利出口至加拿大,远销北美最大的华人特产超市,成为我区精加工食品出口到欧美国家的首例。

青稞是我国青藏高原的特色农作物,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具备“三高两低”(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维生素和低脂肪、低糖)的特性。

记者了解到,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以青稞为主的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的全产业链开发,成功研制并顺利申请了“一种减肥降糖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速食青稞片及其加工方法”等数项高技术含量的国家级专利。

早在2018年,该公司就尝试进行青稞精加工食品出口,受青稞原料种植基地备案未完全达到出口标准等因素影响,一直未能实现青稞精加工食品出口的目标。为此,该公司一方面完善自身各方面软硬件条件,另一方面主动保持与国外客商的联系,积极参加自治区商务厅牵头举办的线上线下出口贸易对接展会。经过长期磋商谈判,加拿大皇家农业公司终于向该公司发起第一笔采购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