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这57名西藏孩子,在青岛将这样过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0

一张张饺子皮包裹住肉馅,

更包住浓浓的“年味”,

趁热咬一口喷香的饺子,

是最熟悉的“家的味道”

……

腊月二十三上午,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食堂里格外热闹,57名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学生与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吃糖瓜,用最传统的方式庆祝小年的到来。按照惯例,这群西藏孩子将留守青岛度过寒假,尽管无法返回家乡与家人团圆,但在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青岛,他们仍然被来自师长的亲情包围,感受着家的温暖。

当天,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食堂里,大红色的横幅、彩色的气球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师生们亲昵地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包着饺子。老师们现场充当起了“技术外援”,穿梭在学生群里,时不时被活泼的学生拉过去当“师傅”,现场示范包饺子技巧。

“那种圆圆的是昌都饺子,这种带花边的是那曲饺子,肚子胖胖能站住的是青岛饺子。”手下动作一刻不停,孩子们还热情地向记者“科普”起了各地不同饺子的外型。


“在我们老家过年也吃饺子,但不同地区饺子形状不一样。”“那为什么你不会包?”“因为我在家里只负责吃,哈哈哈。”


填馅料、捏面皮……欢声笑语中,师生们一边彼此“打趣”一边加快手上的动作,不到一个小时,几百个形态各异的水饺,从学生手中跳进了锅里。

趁着饺子还没出锅,师生们来到操场上,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跳起了最熟悉的锅庄舞,跨腿踏步,甩臂转圈,孩子们用舞蹈和歌声,尽情抒发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校的感谢。

在除夕开联欢会、吃年夜饭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年初一老师们还将带着孩子们去青岛方特梦幻乐园畅享科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年初四赴五四广场、奥帆基地和极地海洋世界,乘船畅游胶州湾,感受青岛的魅力;年初八到海岸路青岛红景新区核心区,接受经典红色教育。


”今年高三的尼桑告诉记者,学校安排的包饺子等活动,冲淡了自己对家乡的思念,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吃着形态各异的饺子,与最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相聚在一起,感受到的都是“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