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低氟健康茶 道一句民族团结情——日喀则市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日”庆祝活动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民委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增强各族群众健康观念,有效避免饮茶型高氟病的发生,逐步引导群众树立消费符合国家标准的低氟健康茶,让群众喝上放心茶、优质茶,在日喀则市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日”来临之际,日喀则市民委联合桑珠孜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举行“情系民族团结 推广健康饮茶”低氟健康茶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侯荣致辞并指出,推广普及低氟健康茶是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普惠性工程。日喀则市切实站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成立日喀则市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真正把推广普及低氟健康茶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加强高氟茶对身体危害的宣传,积极开展健康饮茶教育,提高群众对饮茶型高氟病的认识,增强健康意识,逐步引导群众树立健康饮茶观念。

    接下来,日喀则市将继续加大对消费者饮用低氟健康茶的宣传、推广发放力度,让广大消费者转变消费理念;继续引导增加设立低氟健康茶平价销售专卖店、专柜、专区、定点销售场所等数量和密度,促进低氟健康茶的销售,提高其市场认可度;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强化提升调研实效,着力解决低氟健康茶“卖难”“买贵”问题,研究谋划高氟茶逐步“去库存”“退市场”的长效机制。

     最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向现场60名幸福社区农牧民群众代表发放了低氟健康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