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民族情 同绘一幅画 中南民大研支团在乃东区中学顺利举办共绘画展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法律法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公众号

千里虽远,情谊不减,乃东武汉,一画相牵。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在乃东区中学举行了“起点育人计划”第一期共绘画展活动。


在活动动员大会上,校长次旺多吉鼓励学生把握活动机会,展现乃东学子风采,遵守活动纪律,用画笔去践行民族团结。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超表示,全体学生要充分把握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与武汉的朋友们交往交流交融,以最美的画卷去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中,参与绘画的乃东区中学七年级90名学生,聚精会神地创作,在画面中突出天安门、国旗、民族舞蹈、民族服装等元素,用铅笔勾勒出轮廓,用马克笔为画卷增添色彩,把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情感,把社会主义新时代最美好的画面寄托在作品上。乃东区中学学生将本次绘画作品完成一半,未完成部分由光谷实验中学的学生们继续为作品添加色彩,表达自己的愿景,完成一次美好而有意义的绘画互动,一起践行民族团结。“通过这次的活动,将藏族文化分享给远方的朋友,也非常期待能够在内地朋友帮助下,共同用一幅图画来表达对祖国的爱。”乃东区中学七年级一班次央说。


    

“共绘画展”活动旨在通过民族地区与内地学生的携手共绘,以画卷为载体,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