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委动态

西藏首个!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开馆仪式举办,标志着西藏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正式开放。

据介绍,该展馆总投资1700万元,历时三年建成,位于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内。展馆由中华民族历史、红色文化、城市发展等部分组成,并设有手工制作教学、绘画学习、欢乐剧场、实践教育等内容,是一座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科技互动、自然生态体验于一体的青少年校外实践场所。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让他们以展馆主人公的角度向外界宣传西藏青少年是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爱国爱党爱家乡,此前,西藏共青团面向全网招募6至25岁的展馆兼职讲解员,来自区内外的汉族、藏族、回族、壮族、瑶族、黎族等不同民族的200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选拔,最终56名青少年成功被聘为首批兼职讲解员。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表示,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展馆的建设主体、运营主体,将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和年龄特征,不定期完善更新展馆内容,引入更多先进的科技手段,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便捷、生动的参观体验,并不断完善讲解员的招募、培训和管理机制,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在实践锻炼中获取知识,提升素质。

据介绍,目前,西藏青少年主题展馆仅接受单位团体预约参观。拟参观的单位团体可致电15612514606咨询。开放时间为每周星期五下午15:30,西藏青少年主题展馆将安排兼职青少年讲解员全程讲解。